弧生。

看完姜子牙的感想

来说说我看完《姜子牙》的感受哈。


《姜子牙》的画面和特效就没什么可吐槽的了,一流的棒。让我这样一个对动画特效有着近乎强迫症般挑剔的人,享受到了无法言述的快感(就像一个特别喜欢车的人看见了周围都是世界顶级豪车的那种爽)。大场景很多,画面唯美,堪比迪士尼的华美特效。打斗时镜头的跟进也相当流畅,给人一气呵成的感觉。总之这几个制片的动画公司实力还是很硬核的。

还有其他各方面制作都很良心,看得出花了不少钱,也耗费了很多心思。


再来说说剧情方面的。

我看《姜子牙》的时候一直有一种像走石子路的感觉,剧情有点匪夷所思,人物感情的变化很奇怪,有些生硬,台词也是让我很懵,仿佛一个中二病的人突然大喊我要拯救苍生,没有因为所以,就是要拯救苍生,然后就救了。可能是主人公和次要人物的关系,以及感情互动,并没有处理很好,同时姜太公这样的人物形象也并没有呈现出一种张弛有度(像哪吒那么能调动观众的情绪)的效果,导致整部电影看下来没有给人情感上很深的触动,且逻辑混乱。


总之,《姜子牙》缺少一种天时地利人和的灵性,让我总觉得像一群坐在电脑前死敲代码的理科直男写出来的思维跳脱、感情生硬的作文(这不就是我吗hhh)。当然,娱乐一下还是很好的,因为那个画面真的是太美辽。


不过,中国动画电影的制作水平正在不断提高,这可喜可贺,可喜可贺。但是好的剧本并不是那么容易写出来的,所以《姜子牙》比不上哪吒我觉得可以理解,可以接受。当然我相信以后会有更多好的故事,更优秀的动画电影,再续一个又一个“哪吒”的传奇。


我瞎哔哔完了,个人观点,没啥参考价值啊哈哈哈。


评论

热度(2)